close
三重-鶯歌  一日遊
日期:2007.11.11
路徑:去程(大漢溪左岸)   三重→新莊→樹林→鶯歌 
             回程(大漢溪右岸)   鶯歌→三峽→土城→板橋→新莊→三重 
里程:約56km 


大漢溪左岸

剛出發體力充沛,沿大漢溪左岸一路騎到新莊樹林交界才停下來拍照。
跨大漢溪的鐵軌橋,較高的是高鐵用,較低的是台鐵用。
01.jpg
 
浮洲橋到囉!
02.jpg

對岸的土城堤外,注意!有一塊起的土堆唷!
03.jpg
 
城林橋
04.jpg
 
對我狂吠的狗群。天氣開始變冷了喔!不要提醒大家你們的存在......
05.jpg
 
過了城林橋後,自行車專用道讓人感覺好舒服。
06.jpg
 
自行車到外打壘球的學生,開始技癢了!
07.jpg
 
遠眺遠方的柑園橋及大漢溪河床。
08.jpg
 
柑園橋旁美美的房子,感覺像是豪宅,我也好想要有一棟喔!
09.jpg
 
熟人都知道,看到這根煙囪,就表示要準備進鶯歌鎮囉!
10.jpg
 
火車,噗!噗!噗!...拜託,電車是不會叫的。
11.jpg

12.jpg
 
得好好介紹一下這張照片!
一個人、一台數位相機、一隻迷你腳架,雖然相機有自拍定時功能,
但是聽到火車聲時,按下開關、急跑到位、擺pose、快門切下瞬間火車頭要正在背後,
這是多麼困難的配合啊!沒錯!這張照片是歷經多次失敗的成果。
13.jpg
 
鶯歌段的自行車道
14.jpg
 
鶯歌陶博館到囉!
15.jpg
 
鶯歌老街街景
16.jpg

17.jpg

18.jpg
 
 
大漢溪右岸
 
三峽河濱一角
19.jpg
 
進入土城環河道路
天啊!出三峽進入台三線後就開始飄雨,今天不是降雨機率零嗎?
沒有攜帶任何雨具,得加緊趕路了!腳踩踏板,心繫世棒賽的台墨大戰.....
20.jpg
 
土城段自行車道
21.jpg
 
背後正是早上在樹林看到的對岸土堆,飄雨還是要拍照!
22.jpg
 
土堆頂遠眺
23.jpg
 
哇!堤內是鴻海郭老大的地盤。
24.jpg
  
城林橋下的自行車租借站
26.jpg
 
另一個壟起的土堆
27.jpg
 
浮洲橋旁的動物區
28.jpg

29.jpg
 
疾駛而過的台鐵
30.jpg
 
對岸正是大家平常練壘球的新莊堤外,遙控飛行協會正在辦活動。
31.jpg
 
四汴頭抽水站,還記得那弊案的主角保外就醫落跑,仍逍遙法外。
(※註一)
32.jpg
 
過堤的行人陸橋
終於,陸橋不再只是水泥糊一糊而已,有點設計感囉!
但是,看個歐里桑推車上橋舉部維艱,人性化還有待改進。
33.jpg
 
新海橋到囉!準備跨過大漢溪,回到左岸。
沒想到,這一段短短的自行車鐵梯,等一下讓我吃盡苦頭......
34.jpg
 
上橋樓梯爬到一半,雙腳突然抽筋到無法進退,就這麼卡在樓梯中當路障,
直到一位路過的好心車友,幫我把腳踏車推上橋,我再慢慢拖著雙腳上橋。
大概是三峽土城段的飄雨中趕路,讓我雙腳在爬樓梯時終於抗議...
推著車,在強風中走過新海橋。
35.jpg
 
大漢橋
36.jpg
 
回三重市的範圍囉!
37.jpg
 
前有測速照相,限速50公里...剛抽完筋的雙腳只能以時速8-10km前進。
38.jpg
 
只有你能拍我嗎?莫名其妙,換我拍你。
39.jpg
 
 IKEA、金陵女中與新開的家樂福重新店
40.jpg
 
遠方的站前新光大樓、台北101與興建中的重翠大橋(三重-江子翠)
41.jpg
 
這不是恐怖攻擊,是正飛過三重上空,準備降落松山機場的遠航。
(※註二)
42.jpg
 
二重疏洪道與中山橋
43.jpg
 
疏洪道裡的萬善同
44.jpg
 
自行車二重租借站,應該是北部地區最大租借站吧!
45.jpg
 
 
 
後語: 
住在淡水河畔超過三十年,看著河堤如何開始隔絕了大河,
看著疏洪道內荒煙漫草,聞著淡水河堤外的惡臭,
也還記得幾年前滿是垃圾的大漢溪河床。
終於在近十年來,又一點一滴看著河畔漸漸露出綠意,
又開始親近住民。
雖然這個政府並不十分令人滿意,但也非一無是處。
一條條的自行車道落成,垃圾變綠地,高鐵也通車了,
除了一昧指責外,是否也該平心靜氣看待這塊土地長?
 
特別感念......
同為我家三姊弟小學的美術啟蒙老師,
一手打造鶯歌陶博館的館長,
也是為了籌建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而勞心勞力,
卻於黃金博物館開館前病逝的吳進風老師。


※註一:棄保潛逃的當事人,據傳去年已於中國擱屁,但他弟弟去年也高昇監察委員....
※註二:拍照當時遠航還安在,如今卻人事已非,不知投資人的權利安在?
                 原來兩年前,我無意間就先拍攝到我去年底才搬進來的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