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紫蝶  幸福展翅
001.jpg  
日期:2009.06.07


端午節的四天假期,瓶子除跑了三溪-雙溪鄉、外雙溪、平溪鄉外,
其實還另外去了位於五股的「準園休閒農場」用餐,在園裡的蝴蝶區內拍了一些蝴蝶。

除了拍花外,瓶子還滿愛拍蝴蝶的,
在「飛牛牧場」以及「準園休閒農場」所拍的蝴蝶照片一直沒好好整理,
原因是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我所拍攝到的蝴蝶,它們的種類及名稱。
為此,在端午四天假期中我唯一沒去郊外趴趴走的一天,
我去了位於台灣大學旁,台北市新生南路巷內的一家我常去的書店...『台灣ㄟ店』
特地去買了一本「台灣常見的蝴蝶」小冊子,
方便以後拍到蝴蝶後,可以回家好好辨識一下。

事情就是這麼湊巧,去了『台灣ㄟ店』回家後,打開許多天未被我關心的信箱,
發現裡面躺著一個牛皮紙袋的小包裹,
是從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所寄來的,裡面可裝了不少東西呢!
裡面包含了【守護紫蝶  幸福展翅】文宣,以及【國道六號南投路段的生態工法對策】文宣,
還有一本先前就已經入手,由齊柏林大哥所拍攝贊助基金會募款的「面對台灣土地的真相」桌曆。
我只是每個月固定小小的捐了NT300,但卻收到這麼多又棒的禮物。

台灣其實是個蝴蝶王國,有種類非常多的蝴蝶在我們的土地上翩翩起舞。
台灣的賞蝶景點,又以位於高雄縣茂林鄉的「紫蝶幽谷」與高雄縣美濃鎮的「黃蝶翠谷」最著名。
這些年,台灣的生態保育有些進步了,
在蝴蝶遷徙的季節,交通部以及警廣都會宣導大家,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若碰上蝴蝶成群飛舞時,「請放慢您的車速,一起幫蝴蝶過馬路。」

為什麼要幫助蝴蝶過馬路?
因為除了高速公路上龐大的車流、快速的車速,可能會大量撞擊遷徙中的蝴蝶外,
也因為車流及車速產生的氣流,在高速公路上方十分不穩定,
會讓遷徙中的蝴蝶跨越高速公路上方顯得困難重重,
造成蝴蝶遷徙路線被破壞,而可能導致蝴蝶數量銳減。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蝴蝶也是會成群移動的,就如同候鳥一般。
所以在瓶子收到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所寄來的文宣後,
也決定在自己的Blog中提醒大家,一起愛護這群美麗的蝴蝶。

另外,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是一個認真對待台灣土地,且用心維護的金金會,
也歡迎大家盡點微薄之力,捐款給他們,讓他們可以有更多心力做更多事。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所寄來的包裹
P6075225.JPG

【守護紫蝶  幸福展翅】文宣,
包含了宣導的小折頁外,還有三張可貼於汽車上的「蝶出沒」貼紙,
及三張「幸福展翅」的轉印貼紙。

P6075232.JPG

【國道六號南投路段的生態工法對策】的文宣小折頁,
一張名為「謙卑」的影片CD,介紹國道六號南投段的生態工程保護,
一本由
齊柏林大哥所拍攝贊助基金會募款的「面對台灣土地的真相」桌曆。

P6075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