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阿嬤ㄟ豆花 & 三峽陳三豆花
PA107560.jpg
日期:2009.10.10


鶯歌  阿嬤ㄟ豆花
地址:鶯歌鎮尖山埔路(鶯歌國小圍牆旁)

阿嬤ㄟ豆花門口
PA107496.jpg

加了大紅豆與粉圓的冰豆花,都快滿出來了。
PA107508.jpg

PA107500.jpg

牆上看到了一個沒有啥政績的名字......~!~
PA107503.jpg


三峽  陳三豆花
地址:三峽鎮清水祖師廟(長福橋頭旁)

陳三豆花的改裝三輪車,接在我後面的另一位車友也來買豆花。
(這位車友,我在鶯歌拍火車時,有留意到他從我身邊經過,
 沒想到在三峽又遇到他,我有禮貌地邊吃豆花邊跟人家示意一下喔!)
PA107565.jpg

熱情又草根的老闆
PA107563.jpg

花生豆花,熱的唷!
這一天還滿熱的呀!但是老闆已經開始賣熱豆花。
這不是第一次來光顧陳三豆花了,留下過不錯的印象,
雖只有熱豆花,愛吃冰豆花的瓶子還是點了。
PA107564.jpg

PA107566.jpg


後語:
原本這一趟鶯歌、三峽單車遊想吃的豆花,是位於鶯歌建國路騎樓下的一個豆花攤。
上次騎阿爸的小紅來鶯歌時,比較接近正熱的中午,意外享用到騎樓下的豆花,
會印象深刻,是因為小紅第一次被我帶出門試車,就在吃豆花時給摔了。
(因為當時的小紅是沒有腳架的,只靠在桌邊。)
這次想來再享用一次,卻來得太早,豆花攤還沒開,
於是轉向我也還滿喜歡的鶯歌鎮尖山埔路上的阿嬤ㄟ豆花。

離開鶯歌到了三峽祖師廟,又遇上了位於長福橋頭的陳三豆花。
一開始因為沒有冰豆花,而有點猶豫,
但是老闆的熱情,和先前對這三輪車豆花也印象頗深,
於是瓶子決定享用今天的第二碗豆花。

鶯歌阿嬤ㄟ豆花 & 三峽陳三豆花都是瓶子第二次光顧,豆花也都不錯。
這次比較留意陳三豆花老闆的叫賣方式與跟熟客打招呼的方式。
除了大力讚言自己的豆花有不少人專程來拍外,
也見他那帶著三字經與熟客問候的方式,實在是讓瓶子覺得好親切。
不過,不知是不是真的『不好吃免錢』就是?
因為真的不錯吃,老闆也真有把握不會遇到奧客!

這一天,試車...試到豆花去啦!
豆花號...不愧為豆花號!!!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isa20081007
  • 瓶子,你的暱稱要不要考慮改為豆花啊XD
    很適合呦~~
  • 不行唷!連黑豆花都比我白多了。
    況且豆花是很細緻的,但我很粗皮喔!-_^"

    瓶子 於 2009/10/18 21:12 回覆

  • 也是瓶子
  • 豆花跟單車真是好朋友ㄝ......
    我們幾乎每次騎車也都會找豆花店ㄝ......XD
  • 沒錯!尤其騎到一身汗時,豆花真是消暑又止餓。

    瓶子 於 2009/10/19 19:21 回覆

  • 就是愛趴趴照
  • 哈~ 我也愛吃豆花耶
    沒啥政績的人是不會是周縣長吧= =?
    哇哈哈~
  • 嘿嘿!那是你說的喔!
    最近去石碇也看到他在店家牆上簽名,到鶯歌又看到...>!<

    我腦袋裡有一拖拉固好吃的豆花店,再慢慢來去一間一間拍照介紹了。

    瓶子 於 2009/10/21 08:16 回覆

  • jarlin
  • 豆花真是人人愛!!
    我也有去吃過阿嬤ㄟ豆花
  • 熟悉鶯歌或是愛逛鶯歌老街的人,
    對阿嬤ㄟ豆花應該都很熟悉吧!
    也不錯吃呢!

    瓶子 於 2009/10/29 22:35 回覆

  • eureka99
  • 我很喜歡陳三豆花,每次回去都得吃一碗才肯離開,老闆很熱情,還會一直幫你加湯加料。
  • 對呀!我也覺得這老闆挺有趣的。
    不過,原來還可以加湯加料呀!!!下次去我也要加!!!

    瓶子 於 2009/11/03 08:33 回覆